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青年大使到訪印度 開心交朋友

2017/8/29 22:46(8/30 0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9日專電)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25位青年大使今天抵達印度展開4天行程,這些青年大使對能認識不同文化和結交印度朋友感到興奮,許多人還放棄任世大運志工機會。

此外,印度執政黨印度人民黨聽聞台灣有25位青年大使訪問印度後,更主動聯繫安排印度青年政治菁英與台灣青年大使見面交流,以建立台印青年友誼橋樑。

由外交部大使回部辦事秦日新擔任團長、淡江大學東協研究中心主任林若雩擔任副團長率領下,25位國際青年大使29日抵達印度,由駐印度代表處副代表邱玉汕接待,為到訪印度的青年大使介紹台印關係。

秦日新致詞時表示,當他率領的這一團青年大使抽到的訪問國家是印度時,他們大聲歡呼,本以為抽到其他國家的青年大使也會歡呼,最後發現只有抽到印度的青年大使有最熱烈的歡呼,可見台灣的年輕人對發展快速的印度很感興趣。

多數青年大使在自我介紹時,都表達了對印度文化的嚮往,希望此行獲得更多海外經驗,結交印度好友,增進雙邊的情誼。

更特別的是,正當台北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世大運)且引起熱潮之際,包括首次來印度的成功大學研究生沈秉謙在內的多位青年大使都說,為能獲選為青年大使,甚至放棄已入選的世大運志工資格,終於如願擔任青年大使來到印度,感到非常開心。

駐印度代表處29日下午也安排華語中心教師陳姿靜分享印度點滴,且由印度留台校友會會長夏海娜(Namrata Hasija)等人與青年大使們交流,還邀請曾在台研究的印度青年學者辛柏山(Prashant Kumar Singh )介紹台印關係與印度東進政策(Act East)。

青年大使30日將分兩組前往佛光山德里文教中心和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沙提雅提(Kailash Satyarthi)創辦的「拯救童年運動」(BBA)擔任一日志工;31日更將在印度青年事務暨體育部推薦下學習瑜伽,同時拜會青年事務次長杜貝(A.K. Dubey)。

青年大使也將拜會印度國立伊斯蘭大學,與伊斯蘭大學學生交流。

青年大使9月1日將在「台灣之夜」演出台灣民謠和舞蹈,讓出席的印度友人感受台灣年輕人的活力和台灣文化,並於隔天轉往新加坡。106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