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200萬穆斯林湧入麥加 伊朗恢復朝聖

2017/8/30 14: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沙烏地阿拉伯麥加30日綜合外電報導)從全球各地湧入的200多萬名穆斯林,今天將在伊斯蘭教最神聖之地麥加展開朝覲,這是穆斯林的宗教義務,也是史詩般的多階段旅程。

法新社報導,今年的朝聖活動可見伊朗什葉派穆斯林回歸。伊朗與遜尼派宿敵沙烏地阿拉伯發生外交爭執後,伊朗什葉派穆斯林曾中斷麥加朝聖之旅。

在麥加朝聖登場之際,波斯灣現在則陷入政治危機。同時,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聖戰士則在伊拉克與敘利亞承受壓力。

沙烏地阿拉伯當局已經動用大量資源,希望避免2015年釀成近2300人死亡的踩踏慘劇重演,死者包括464名伊朗人。

一名什葉派教士在沙烏地阿拉伯遭到處決,引發伊朗民眾攻擊沙烏地使節團,數個月後兩國斷交。

這次朝聖活動也發生在以沙國為首的阿拉伯國家集團與卡達陷入外交危機之際。卡達遭控支持極端主義團體,並與沙國死對頭德黑蘭交好。

阿拉伯國家自6月5日向卡達實施的封鎖行動,切斷陸空交通往來,讓許多卡達人無法參加朝覲。不過,利雅德在朝聖開始的前兩週,放寬與卡達的陸地邊界入境限制。

在這場規模龐大的宗教集會登場時,伊斯蘭國喪失原本在伊拉克與敘利亞掌控的大片領土,蒙受壓力。儘管如此,伊斯蘭國持續聲稱在中東與歐洲犯下攻擊。

沙國當局指出,他們對任何「萬一」作好準備。內政部發言人杜基(Mansour al-Turki)說,已在朝聖路線沿途數個地點,部署10萬多名維安人員。(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6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