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安省半數小六生 數學未達標

2017/8/31 11:49(8/31 12: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30日專電)加拿大的小六學生顯然對數學很頭疼。一項今天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加拿大安大略省小學6年級學生的數學統一測驗成績,有一半的人未達標準。

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報導,這是安省數學統一考試連續第2年有50%的小六學生沒有過關。今年共有12萬名6年級學生接受了這項測驗。

事實上,安省小六生數學成績近5年來持續下滑。2012至13年的安省小六數學測驗有57%的學生達標,之後一路降到只有半數合格。

安省教育廳廳長韓特(Mitzie Hunter )特別為此發表聲明表示,「顯然我們還要更努力才行,尤其是在數學方面。」

加拿大沒有升學考試,但安省「教育質素和問責辦公室」(EQAO)每年都會針對全省3年級、6年級和9年級學生進行測驗,藉此了解學生閱讀、書寫和數學這三方面的能力水準,是否符合標準。

儘管這些成績並不會做為學生未來升學的依據,但不少家長私下仍會依據官方公布的各校EQAO考試成績,對各個中小學進行排名。106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