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子維負傷奪金 長庚醫療團隊幫大忙

2017/9/1 18:37(9/1 2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日電)在世大運賽事中奪金的羽球選手王子維今天表示,他在賽前突然感到腿部無力,走路都會痛,一度擔心無法比賽,所幸長庚醫療團隊及防護員的治療及鼓勵,才讓他順利打出好成績。

長庚醫院今天舉辦記者會,為即將到來的「第8屆永慶盃路跑活動」暖身,多名世大運國手出席擔任代言人,包括桌球國手鄭宜靜、跆拳道國手莊佳佳、羽球國手王子維及李佳馨等。

擔任本屆世大運隊醫的桃園長庚體適能中心主任林瀛洲表示,他從集訓開始就協助處理選手們的各種傷勢,尤其是柔道、武術散打以及滑輪溜冰等項目受傷機率最高,隊醫也堅守在各個場館,選手有狀況隨時協助救援。

在世大運拿下羽球男單金牌的王子維表示,他在開賽前幾天可能是因訓練過度,突然感到腿部無力,走路都會痛,他趕緊找來防護員、長庚醫療團隊協助針灸、打針,並安排進行核磁共振檢查,一度擔心無法比賽。

王子維說,治療期間醫師不斷鼓勵,才讓他放下心中大石,忍著痛全力以赴,畢竟從小訓練就是為了奪下金牌,後面幾場也愈打愈順,總算成功圓夢,為台爭光。

世大運中拿下銀牌的莊佳佳也指出,她在賽前2週突然發現腳踝腫大,檢查竟有骨刺和裂痕,所幸長庚醫療團隊即時處理控制傷勢,最後才能在賽場上發揮實力。

世大運賽事帶起運動熱潮,長庚醫院中醫部主任陳俊良指出,近來愈來愈多人喜歡路跑,從中醫觀點來看,不僅可促進全身肺腑機能運作,增加氣血循環,同時還能提升心肺功能、促進代謝。

不過,陳俊良也提醒,路跑前應充分做好暖身運動,預熱身體關節、增加柔軟度避免扭傷,跑步過後應充分收操,減緩肌肉酸痛及乳酸堆積,也可以飲用西洋參、黃耆、枸杞、菊花、甘草沖泡的中藥茶飲,改善疲倦。106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