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中國文是否分版 教部:由課審會討論

2017/9/5 11:31(9/5 16: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5日電)高中國文課綱文白比例爭議,國教行動聯盟等團體提議分成A、B兩版本,讓學生自行選擇。對此,教育部未明確表態,只說社會相關意見會由課審會委員彙整,在正式會議中提出討論。

高中課綱中,數學早就分成2版本,指定科目考試便有數甲、數乙兩科,讓學生自行選考。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透露,審議十二年國教課綱時,已有人提議英文也分2版本。現在國文科文言、白話比例爭議不下,不如就比照數學、英文科,分成文言占30%的A版和50%的B版。

王立昇今天上午和多位教育團體代表一同召開記者會,他們認為,每一位學生的語文智能和興趣不同,應提供不同的教材和學習環境,讓有興趣的學生有更大的學習空間,並可銜接大學語文教育。

對此,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邱乾國稍晚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近來社會各界對課綱的討論,越來越回到理性、中道,從學生學習和老師教學的觀點看待事情,他樂見這樣的發展並感到欣慰。

媒體追問教育部的立場,是否贊成高中國文分2版本?邱乾國解釋,對於課綱的建議,還是需回到教育部課程審議會討論,委員有很高的自主性和專業性,「我相信這樣的觀點是會被拿出來討論的。」

國教署組長韓春樹表示,必須尊重委員,社會各界的意見會由委員蒐集,如果他們覺得可行,就會在正式會議中提出來討論,「還是留給委員空間,他們有自己的思考。」106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