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車站大廳 台鐵將交由專業團隊管理

2017/9/8 20:39(9/8 2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8日電)台鐵台北車站大廳約有500坪,是個多功能展演區,利用率並不高。台灣鐵路管理局貨運服務總所總經理陳淑慧今天說,年底交給專業團隊管理,增加台北車站空間的利用率與創意。

陳淑慧說,台北車站是台鐵、高鐵、台北捷運共構,並與機場捷運相通,每天進出台北車站旅客平均約60 萬人次,但多數是在地下一樓活動,如果車站大廳能有較多元的活動,搭車的旅客等車不再無聊。

陳淑慧說,台北車站的大廳多半是政府單位租用,現在開始有民間公司辦過旅展,但全年使用率大概才1至2成。

陳淑慧表示,台北車站是首都車站,代表另一種型態的國門,車站大廳應發揮更大的空間美學功能。

陳淑慧說,已找到專業的展場代理商,希望透過專業管理,讓空間美學與品牌毫無違和感地融入車站,讓火車站不再只有交通需求人口進出,盼透過有創意的精品展、美食展或新產品發表等活動,讓更多非交通人口也來逛車站。

根據台鐵統計,過去幾年台北車站多功能展演廳的租金收入,每年約新台幣400萬元,去年開始努力行銷,租金收入近500萬元。

陳淑慧說,估計今年台北車站多功能展演廳租金收入可達1000萬元,預計年底交給專業團隊後,每年租金收入可提升到2000萬元。106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