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魚夫介紹台灣美食 日聽眾盼推薦店家

2017/9/8 22:10(9/8 2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8日專電)台灣作家魚夫今天在東京開講台灣美食,介紹到嘉義跟雲林美食時讓日本聽眾十分感興趣,希望推薦店家。魚夫說,台灣人很熱情,只要到地方去問應該都能順利找到。

中華民國駐日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晚間邀請魚夫演講台灣飲食文化「只有在台灣才吃得到的料理」,魚夫準備自己手繪的數十種美食簡報檔,吸引不少日本民眾聆聽。

魚夫演講結束開放現場民眾提問,有一位日本民眾說,自己將要到台灣的嘉義及雲林旅行,看到介紹嘉義及雲林美食,希望魚夫能推薦一些店家。

魚夫說,很難馬上具體提供店家資訊,但台灣人都很熱情,只要到地方去問,應該都能順利找到好吃的店家。

他在演講時表示,燒餅包油條只有台灣才有,中國現在有燒餅油條的店也是台灣人去開的。1945年時外省人來到台灣,外省人有燒餅、台灣人有油條,後來有人用燒餅去包油條,所以有人就以為要這樣吃。

魚夫說,四川沒有牛肉麵、台灣才有四川牛肉麵;溫州沒有大餛飩,只有小的,但台灣有溫州大餛飩;蒙古沒有烤肉、台灣才有,「所以台灣創造出很多食物」。

他說,希望大家知道,什麼食物從哪裡來不要緊,但來到台灣都是台灣人的,「要跟大家說這是我們的」。

魚夫表示,畫食物是為了研究文化,他不是美食家,一直研究飲食背後的文化,是希望讓台灣人知道自己的文化是什麼。106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