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紅豆餅飄香深山小校 學童開心享用

2017/9/11 19:05(9/11 19: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1日電)紅豆餅業者鄒樹今天駕駛小貨車到南投縣仁愛鄉深山的力行國民小學,現場製作紅豆餅給孩子享用,學童也歡欣跳舞道謝,海拔1500公尺的冷冽空氣洋溢紅豆餅溫暖香甜。

被稱為「紅豆伯」的鄒樹開著小貨車到仁愛鄉力行國小暨翠巒分校,讓偏鄉小學孩子品嚐現做紅豆餅美好滋味。紅豆伯的小貨車像「變形金剛」般展開車體雙翼,接著取出一件件工具、材料,小朋友圍繞車旁,看得目瞪口呆。

足跡遍及全台偏鄉小學的鄒樹說,當年聽說南投偏鄉小學有很多家境不好的孩子,從未吃過紅豆餅,他就主動出擊,免費請全校學童吃,隨著到過的學校越來越多,範圍越來越廣,一晃眼就過10多年,看著小朋友吃著衛生又美味的紅豆餅是他最快樂的事。

「做幾年忘記了」,紅豆伯笑說:「人生不用想太多,生活過得去就可以。」即使現在原物料不斷上漲,但他的愛心紅豆餅從不間斷,依然維持一週一天到偏鄉小學做紅豆餅給孩子吃。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表示,力行國小學童準備泰雅族傳統舞蹈「泰雅之戀」,圍著小貨車跳給紅豆伯欣賞;泰雅之戀通常是原住民慶典時,表達開心歡樂,小朋友藉舞蹈表達滿滿感謝及對紅豆伯的祝福。106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