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跨越兩板塊 花東縱谷單車遊

2017/9/14 10:08(9/14 1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4日電)秋高氣爽正是到花東縱谷御風而行的最佳時機,「2017台灣自行車節」第一場縱谷單車野餐日活動,16日在世界唯一跨越歐亞大陸、菲律賓海板塊的玉富自行車道登場。

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發布新聞稿表示,推廣花東縱谷世界級地質景觀及單車旅遊環境,此次於自行車節在花東縱谷建置9大自行車道Google Map電子地圖,並舉辦3場縱谷單車野餐日活動,歡迎民眾玩賞縱谷風情。

第一場縱谷單車野餐日於16日在花蓮縣玉富自行車道舉行,第二場9月23日在花蓮縣壽豐鄉鯉魚潭、第三場10月10日在台東縣池上鄉大波池登場。三場次都不限名額,即日起,可免費於網路https://www.2017easytripeasygo.com或現場報名。

縱管處長林維玲說,「玉富自行車道」縱谷單車野餐日活動,民眾從玉里車站出發,騎過長10公里的自行車專用道至東里鐵馬驛站。並以「懷舊」為主題的園遊會、DIY、志工地質導覽解說及懷舊月台音樂會,邀請在地表演團體及南方二重唱參與演出。

由於花東縱谷位於歐亞大陸與菲律賓海兩大板塊碰撞擠壓的交界帶,玉富自行車道更是世界唯一橫跨兩大聚合板塊、以鐵路橋梁改建而成的自行車道,因此特別推出意象設計的「花東板塊巧克力禮盒」作為特色伴手禮,成為縱谷單車野餐日的另一特色。106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