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醫院開辦憶延堂課程 延緩長者失智

2017/9/14 12: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4日電)彰化醫院開辦「憶延堂」課程,安排失智的長者來上課,希望透過音樂、藝術等課程,幫助阿公阿嬤們刺激感官、延緩失智症狀,而且課程免費。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長照部居家護理所護理長許淑純今天指出,9月是國際失智月,醫院特別在9月開辦失智長者的課程,只要是被醫療院所評估為早發或中度失智,或是疑似失智者都可以參加。

許淑純說,「憶延堂」從字面上的意思來看,就是要延長失智長者的記憶,因此在規劃課程時,特別設計了音樂課程,由音樂老師帶領長者跟著音樂節奏律動,讓長者找到快樂;也安排職能治療師帶領長者以玩童玩的方式,回味兒時快樂時光,找回最無憂無慮的時刻。

許淑純表示,課程中也安排算術課和說話課,刺激長者的感官,激盪腦力,互相學習,算術課上的是基本的加減乘除,而說話課也讓長者們重提當年勇,強化認知功能以及人際互動。

許淑純表示,課程雖然供長者報名參加,但也很歡迎家屬陪伴,除了可以讓長者安心之外,也提供家屬學習照顧技能,當長者情緒有波動時,可以協同安撫,上課時間為週一到週五上午8時30分到中午12時30分,課程全部免費。106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