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市榮獲全球節慶活動城市大獎

2017/9/15 10:48(9/15 1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14日專電)國際節慶活動組織(IFEA),美西時間14日舉行年度大會,會中頒獎表揚,新北市、美國費城與澳洲雪梨等國際大城,榮獲「2017年全球節慶活動城市大獎」。

國際節慶活動組織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土桑市,舉行「第62屆IFEA博覽會」暨頒獎典禮,典禮上播放新北市一年四季,帶有地方特色或熱鬧節慶活動的影片,並由新北市新聞局長張其強代表市府領獎。

張其強告訴中央社記者,新北市近年來,因市長朱立倫積極推動在地節慶,帶領新北市獲得這項殊榮,新北市也是台灣首個獲頒這獎項的縣市。

他說,新北市一年四季都有代表性的活動,像是春季的平溪天燈節、野柳神明淨港、萬金石馬拉松;夏季的潑水節、貢寮海洋音樂祭;秋季的三峽藍染節、淡水環境藝術節;冬季的歡樂耶誕城、溫泉季。

張其強表示,新北市節慶活動相當國際化,2016年共吸引了4500多萬人次參與,其中有23%來自海外。像是萬金石馬拉松,是台灣唯一獲得國際認證的馬拉松比賽,平均每年吸引1萬2000名國際好手來台參賽。

他說,評審對新北市市民參與各項活動,貢獻知識與力量,印象深刻,像是「2016 新北青創駭客松」及「2017新北青年模擬聯合國」等活動,青年學子針對公共議題提出很多好的點子。

張其強指出,尤其典禮後的交流時間,提到2017世大運期間,林口區居民自動自發掛國旗,主動展現市民的共同參與,也顯現了新北市民在國際活動上熱情的一面。

張其強說,國際節慶活動組織自1956年成立至今已60餘年,該組織自2010年起舉辦「全球節慶活動城市大獎」,推展國際節慶觀光,截至今年以前,台灣從無城市獲獎。

他表示,新北市此次得獎後,將獲得IFEA協助國際行銷,並成為免費的IFEA會員,不僅大幅提高國際能見度,預料也可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來台。

國際節慶活動組織總部設在美國愛達荷洲波伊西(Boise)市,迄今已超過一甲子。IFEA分支機構遍及世界多國,目前共有3000多個會員,是國際間深具影響力的節慶活動組織。106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