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提供服務行銷台灣 6旬華兄返職場圓夢

2017/9/16 1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6日電)因公司營運不佳而遭到裁員的華兄從海外返台,雖然有語言長才,但卻因年紀關係找工作並不順利。後來華兄透過銀髮人才中心的協助下,圓夢進入飯店工作,想用好的服務行銷台灣。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日前發出新聞稿,提到一名出生於印尼,7歲才隨華僑父親遷台定居的華兄,因有語言天份會講英、日語,年輕時也靠著流利的英文長年在海外發展。

但5年前,華兄面臨了生命中的轉捩點,現年62歲的華兄說當年因公司營運不佳選擇離職返台,想說自身擁有語言專業加上不想就此減少講外語的機會,因此積極尋找貿易業務或飯店夜間櫃檯職缺。

華兄返台後找工作卻不順利,連續投了8、9家飯店都吃了閉門羹,華兄感嘆表示,他條件都符合,但對方聽到年紀後就沒有下文。

當年走在人生低潮期的華兄,於是到銀髮中心辦理求職登記,並鎖定國外業務、中印翻譯或產品行銷,在銀髮中心的協助下華兄接下了夜班保全的工作。

在這段時間華兄因為要處理社區大小事及面對形形色色的人,穩定就業一年半裡讓他擁有更圓融的人際關係處理能力,在解決與人有關的問題上更加得心應手。

雖然工作步上軌道,華兄也沒有忘記他原本想做的飯店工作,於是他毅然決然的請辭,並開始上「旅館從業人員實務班」課程,結訓後終於如願以償的應徵上台北某知名連鎖飯店。

和跟自己小孩年紀相仿的同事一起工作,華兄指出,二度就業,要把身段放低,多做點沒關係。他說,也感謝同事們的幫忙,讓他卸下新人不適應的壓力。

華兄表示,提供好的服務讓外國旅客滿意,讓旅客多停留一會,就會多增加在台灣的消費,這也是他行銷台灣的方式之一。106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