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雪隧救火用破水帶 消防署:修正作業基準

2017/9/17 15:53(9/17 16: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17日電)台大教授王明鉅透過臉書指出,日前雪隧火燒車案,消防人員拿的消防水帶有破洞,只得用漏水處噴水,消防署今發布新聞稿指出,已規劃修正相關作業基準,納入消防水帶水壓檢測。

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麻醉科教授王明鉅今天轉貼6日雪隧火燒車的新聞資訊,並表示,消防隊員手上的消防水帶,竟然有兩個地方在噴水,而末端卻躺在地上沒半滴水。

王明鉅說,消防隊員不是抓著水帶末端在滅火,是拿著漏水的地方在往車上噴水;那麼長的雪山隧道消防安全,缺乏管理與監督。

內政部消防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雪山隧道消防安全設備依交通部訂頒「公路隧道消防安全設備設置規範」規劃、設計、維護及委託合格消防專技人員定期檢修。隧道所屬相關單位平時則定期結合消防機關等單位,舉辦聯合防災組合訓練,模擬各種災害搶救演練。

消防署表示,強化消防用水帶檢測部分,內政部已召開會議,研議修正各類場所消防安全設備檢修及申報作業基準,規範消防水帶水壓試驗檢查及判定方式,避免水帶因內部橡膠劣化等因素破損,確保消防安全設備妥善及用路人安全。106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