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受助食物銀行 料理冠軍用廚藝回饋社會

2017/9/17 16:49(9/17 17: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7日電)8月在亞洲料理名人賽拿下個人組冠軍的林諾凡,曾是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食物銀行的受助戶,他在部落舉辦美食音樂饗宴,服務部落長輩,用廚藝回饋社會。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林諾凡從小父母離異,由阿公阿嬤帶大,由於家境貧寒,高一開始就在餐廳打工;3年前,林諾凡的阿公到醫院回診時,在路上發生交通事故,之後足足臥床一年,而阿嬤也出現失智現象,使全家陷入谷底。

車禍發生後,基督教救助協會花蓮豐富1919服務中心也為諾凡家申請食物包,讓一家人能基本溫飽,那時林諾凡就用食物包裡的食材做料理給阿公阿嬤吃,一包食物包,3人省著吃就可以吃上一個月。

花蓮豐富1919服務中心常利用週六親送食物包,只要林諾凡和其他外地求學的孩子回部落,豐富1919服務中心就會請他們一起協助。林諾凡表示,以前部落的孩子聚在一起時,常抱怨為何家境比別人差,但是當送食物包到受助家庭時,看到那麼多人過得比自己苦時,就懂得感恩惜福。

基督教救助協會表示,林諾凡在8月赴日比賽前,就和花蓮豐富1919服務中心共同在部落舉辦「美食與音樂饗宴」,宴請從小看著他長大、支持他們家的200位家鄉父老,用廚藝回饋社會。

中秋節將至,基督教救助協會指出,許多受助家庭別說是烤肉,可能連吃飽都成問題,因此1919食物銀行每年9月送食物包之餘,也會募集月餅,希望帶來一些節慶溫暖,今年也和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雙公益月餅」活動,希望能送4500戶受助戶月餅,同時提供憨兒工作機會,呼籲社會大眾踴躍認購,讓受助家庭過個溫馨中秋夜。106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