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山女高狼師 性平教育課須重上

2017/9/18 17: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8日電)中山女高一名老師性騷擾女學生,有4人受害,這名老師被校方記一大過。校長吳麗卿今天表示,學校性平會不認可這名老師參與的8小時性平教育課,要求他重上。

中山女高今年4月28日接獲學生反映,有教師疑似性騷擾學生,校方展開調查後,於6月29日召開學校性平會,確認性騷擾事件屬實,移送校內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議處,記這名師大過處分,並要求這名老師要上8小時性別教育課程。

中山女高校方今天中午12時30分召開例行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將此案列入討論議程,吳麗卿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這名老師雖已上完8小時的性平課,但內容與教育部規定的不完全吻合,性平會將要求他重上。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性別平等教育資訊網顯示,若校園發生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行為人須上8小時的性平課,內容包括「性別平等意識(身體/性自主)」、「解構性侵害或性騷擾迷思」、「性侵害或性騷擾因應與創傷」、「性侵害或性騷擾再犯預防」。

吳麗卿說,這名老師上的課程為「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性霸凌基本概念」、「校園性平事件處理與媒體公關」、「住宿學校輔導員性別事件處理機制與案例分享」等內容。

教育局長曾燦金16日說,該案延續時間較長,且非單一個案,不接受中山女高只記一大過處分,要求學校重新檢討評議結果;吳麗卿今天說,收到教育局公文後,會請教性平專家如何處理。

吳麗卿也說明,今年5月受理該案後,就已將這名老師調離教學現場,目前這名該師已從8月起請假1年。106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