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琴聲藝文療癒 首見贈琴台大醫院雲林分院

2017/9/19 13:33(9/19 15: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19日電)琴聲可以療癒也洋溢藝文氣息,台大醫院雲林分院今天首見贈琴,百萬名琴擺在藝文空間,未來將透過自動演奏系統,院內將不時可聽到樂音繚繞。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藝文空間除了原已高掛的名家油畫,半圓形空間裡多了一台平台式鋼琴,還加裝自動演奏系統,讓音樂飄揚,增添溫馨氣息。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主持受贈鋼琴儀式時指出,律師陳國堂之子醫師陳德皓感謝母校協助長期治療母親疾病,並由台北市大同獅子會響應,陳氏家族捐贈台大醫院雲林分院一台平台式鋼琴。

黃瑞仁表示,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正努力邁向醫學中心,希望為院內同仁及病友帶來身心靈休憩場所,在藝文空間稍事休息,非常感謝贈琴,帶來更好的醫療品質,這份恩情永生難忘。

功學社董事長謝明賢表示,音樂具有療癒功效,這台自動演奏鋼琴,利用電腦技術內建曲目,不只人彈奏,也可透過電腦彈奏,曲目可無限擴充。

贈琴儀式並由副院長馬惠明、醫療事務室主任徐明洸、內科醫師林冠宇現場演奏鋼琴,讓許多人眼睛為之一亮,見識到名醫也是鋼琴高手。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半圓形藝文空間裡洋溢琴音,吸引許多就醫民眾在二樓欄杆邊、一樓通道間駐足聆聽,大家都說感覺好特別、讓人覺得舒服,氣氛好溫馨。106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