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迴新建金崙大橋 網紅最美麗高架橋

2017/9/19 17:22(9/19 20: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9日電)最近在網路爆紅的南迴公路新建「金崙大橋」,擁有無敵海景,公路單位今天會勘後,預計10月中旬過後通車,期待帶動金崙溫泉觀光。

南迴公路金崙路段,因經過只有2線道的金崙街道,每逢例假日和年節必塞車,車陣經常回堵3、4公里。因此公路總局繞過部落,沿著海岸開闢聯外高架橋,4年前動工,工程已近完工。今天上午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財、公路局相關人員,以及立法委員劉櫂豪前往會勘金崙大橋。

公路總局東西向快速公路高南區工程處長蘇文崎表示,這座新建大橋取名「金崙大橋」,全長3.05公里,蓋在太平洋海邊上,工程相當辛苦,必須克服暴漲海水和長浪,過程中又遇到遺址搶救,在工程人員努力下,預計10月中旬過後通車。

蘇文崎表示,金崙高架橋緊鄰太平洋,橋護欄設計中空,擁有無敵海景,最近在網路上爆紅,通車後必定帶來許多遊客,有助於金崙部落的觀光發展。

劉櫂豪表示,金崙大橋不僅是「網紅」,通車後也能改善金崙街道塞車情況,街道商家不用擔心遊客流失,反而有助於金崙發展溫泉產業。過去年節金崙街道都會塞車,遊客根本不想下車,現在有金崙大橋當聯外道路,金崙街道不會塞車,觀光客就會進入部落,這是發展金崙溫泉的契機。

金崙高架橋位於南迴公路(台9線)412公里至415公里間的拓寬工程,屬於太麻里鄉金崙村的外環道高架橋。緊鄰太平洋,長3.5公里、4線道設計,路段拉直抬高,最高處北邊約40公尺,南端約20公尺高。

金崙高架橋沿金崙海邊,有如懸空路廊,東邊是太平洋,天氣好時可以看到湛藍的黑潮逼近海邊,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三色海。雖然近日尚未通車,但已經在網路爆紅。1060919


延伸閱讀》金崙大橋下有著台灣第2個「海邊遺址」距今1600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