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山下海看見希望 貝里斯盲英雄募款

2017/9/19 20:16(9/19 2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9日電)中美洲國家貝里斯的青年羅文‧蓋爾(Rowan Garel)從小全盲,卻憑著驚人意志完成攀登該國最高峰,及獨自深潛海洋藍洞等壯舉。他為視障學童籌款義舉,獲選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台灣聯合抗癌協會理事長張永聲與貝里斯大使賀黛安(Diane Haylock),今天在新北市清水高中,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舉辦的「2017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典禮中,頒獎給羅文‧蓋爾(Rowan Garel)。

賀黛安致詞表示,羅文雖然視障,卻為公益冒險,嘉惠3000名弱勢盲童。他的故事值得分享,「羅文也是貝里斯的英雄」,克服生命中的逆境,所以希望清水高中的學生,要更珍惜所擁有的。

基金會表示,羅文從小受惠於貝里斯視覺障礙協會(Belize Council for the Visually Impaired,BCVI )。11歲那年得知BCVI陷入財困,被迫取消視障學童夏令營,他與家人相討後,決心為BCVI籌款,他說「就算眼睛看不到,不代表不能做一些事。」

羅文在父親陪同下,以3天3夜成功攀登貝里斯最高峰維多利亞峰;後來在志工陪同下,以6天走完貝里斯全境150公里,募款購盲用電腦,恢復開辦夏令營。

羅文今天持手杖上台致詞,分享自己成功潛入加勒比海的海洋藍洞,成為首位單獨潛入大藍洞的失明人士,為盲人籌募希望獎學金。

他說,「如果我做得到,你也做得到,只要你想做,而且願意付出,幫助社會上更多人,過正面積極的生活,沒有任何事情,可以難倒你。」引起台下學生熱烈鼓掌。

周大觀文教基會創辦人周進華表示,回應新北市各界的要求,第20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頒獎典禮,回到周大觀讀小學的新北市舉行。

前總統馬英九、行政院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副局長王茂昇、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長林奕華、新北市議員陳儀君、公視基金會董事長陳郁秀、台灣警察專科學校校長何明洲,都在場見證。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說,20年來永續推動「全球熱愛生命活動」,提倡「和自己好」熱愛自己的生命,「和別人好」尊重別人的生命,「和地球好」維護地球的生命,迄今已表揚53個國家、380名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106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