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薇春夏新作 首登倫敦時裝週官方日程

2017/9/20 09:04(9/20 0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9日專電)旅英台灣設計師黃薇今天在倫敦時裝週發表個人品牌JAMIE WEI HUANG的2018春夏系列,是唯一台灣品牌登上倫敦時裝週官方日程。

黃薇畢業於倫敦聖馬汀藝術學院,在學期間曾於英國知名品牌亞歷山大.麥昆(Alexander McQueen)與克里斯多福.克恩(Christopher Kane)實習,並在畢業後參與2012倫敦奧林匹克閉幕式服裝設計與製作,2013年贏得柏林國際服裝大賽「未來設計師獎」(Designer for tomorrow)。

黃薇今天在倫敦一處教堂發表最新系列「她在的象鼻橋」,由秀場中的三角鋼琴演奏揭開序幕。

黃薇發布新聞稿表示,最新2018春夏系列首度入選為正式動態發表展演,是登上倫敦時裝週正式官方日程的少數華人中,唯一也是第一個台灣品牌,與國際各大品牌Burberry、MM6 Maison Margiela、Versace by Versus、JW Anderson 等齊名於倫敦時裝週日程,除了創下台灣設計師入圍官方日程的寶貴紀錄,Jamie Wei Huang也邁入另一個國際認證的里程碑。

包括英國高級百貨哈維尼克斯(Harvey Nichols)、賽福居百貨公司(Selfridges)、時尚雜誌Vogue英國版、「哈潑時尚」(Harper’s Bazaar)英國版與ELLE義大利版等買家與各大媒體皆到場觀秀。

「她在的象鼻橋」改編自黃薇造訪台灣「麥步安」部落,又稱「象鼻部落」的親身體驗。作品用細節描述了古道上芭蕉葉的露水、冰涼的霧氣與在山中聽說的美麗故事。一反時裝上慣用的民俗元素,本季如同設計師私藏的日記一般,勾畫出微涼的深山空氣、綁著麻布條的赤裸腳踝,與踩在腳下濕冷的古道石板,還有與外族交換而來的玻璃串珠等舊時畫面。

黃薇的2018春夏系列運用了優美的線條、翠玉的彩色玻璃珠、鑲繡在條紋丹寧與精緻紗織上的玉石,再次貫徹了品牌挑戰傳統的原則和工藝精神,並與刻板印象中的民俗色彩與形象背道而馳。106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