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二尖瓣閉鎖不全 應及早手術修補

2017/9/20 14: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0日電)55歲林姓婦女出現呼吸困難,影響睡眠和務農,被檢出嚴重二尖瓣閉鎖不全,但因考慮風險未接受手術,6年來症狀更嚴重,才接受二尖瓣修補術,大幅緩解。

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心臟血管外科醫師胡祐寧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林女6年前出現呼吸困難,睡覺躺平及運動時尤為嚴重,影響睡眠與務農,被檢出是嚴重二尖瓣閉鎖不全。

林女考量手術風險,選擇藥物控制,但心衰竭症狀未改善,6年來有加重趨勢,甚至散步都會呼吸困難,二尖瓣閉鎖不全越來越厲害,肺動脈壓逐漸升高,連胸部X光片中都能看見明顯變大的心臟及鼓脹的肺動脈血管。

林女因症狀嚴重,終於接受二尖瓣修補術,二尖瓣逆流從重度改善為極輕度,肺動脈壓也回到正常範圍內,胸部X光下的心臟與肺動脈血管也恢復正常大小。

胡祐寧表示,絕大多數二尖瓣閉鎖不全,不會因藥物治療而痊癒,嚴重的二尖瓣閉鎖不全過久,會造成心臟功能損害、心律不整及肺動脈壓升高,甚至影響到三尖瓣也跟著閉鎖不全,且增加修補手術的困難度與風險。因此,如有嚴重二尖瓣閉鎖不全,應及早進行手術處理。106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