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畏旅客減 國際本土飯店接力投資台灣

2017/9/21 14:20(9/21 14: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1日電)來台旅客減少,今年1到8月整體外國旅客來台總計686萬6353人,較去年同期衰退3.89%,不過,看準長遠市場,今年台灣仍有不少飯店開幕,觀光局統計,還有33家觀光飯店籌備中。

觀光局今天公布統計,今年1到8月整體外國旅客來台總計686萬6353人次,較去年同期衰退3.89%。中華優質旅遊協會理事長李奇嶽受訪時表示,今年陸客總人數勢必會比去年減少150萬至200萬人次,恐難挑戰千萬觀光人次。

今年來台觀光客減少,飯店業也受衝擊,根據觀光局本月初公布的今年1到7月觀光旅館營運資料,住房率和去年同期相比減少2.9%,平均房價也負成長1.64%,平均每晚每房降至新台幣3775元,總營收減少11.5億元,負成長3.5%。

不過,儘管市場一片低迷,今年全台仍有許多飯店接力開幕,像是宏國集團旗下的板橋凱撒大飯店,以及位在台北市萬華的台北凱達大飯店,都確定在10月正式開幕。

另外,退出台灣多年的希爾頓集團也將重返市場,和宏國集團簽約,新飯店將落腳新板特區,命名為新板希爾頓酒店,預計明年初開幕。

不只台北市飯店一間接著一間開,根據觀光局台灣旅宿網公告,目前全台還有33家觀光旅館申請籌備中,像是天成大飯店集團旗下的瑞穗春天國際觀光酒店,雲朗觀光集團礁溪兆品酒店、香格里拉渡假村等,都預計在明年陸續開幕。

希爾頓飯店大中華區及蒙古項目發展高級副總裁李威豪日前和媒體見面時表示,儘管陸客驟減,飯店業難生存,但是「從長遠來看,台灣旅遊業是一片藍天。」他不擔心開幕初期住房率低,因為長期來看會吸引源源不絕的國際觀光客。

本土平價品牌柯達大飯店在台北的第8個據點今年也在長安東路開幕,飯店經理吳彥輝日前告訴中央社記者,儘管陸客縮減,但是第二大客源國日本旅客持續穩定來台,因此台北市仍是飯店的一級戰區,自由行及商務客需求仍大。

他觀察,自由行及商務旅客來台可接受的每晚平均房價大約落在3000元到4000元之間,交通便利性也是重要考量,因此鄰近車站、捷運站仍是一大競爭優勢。

看準地理位置,荷蘭連鎖潮牌旅館citizenM世民酒店今年7月也在西區北門插旗,代理世民酒店品牌進入台灣的雅辰酒店管理集團品牌管理副總裁葉樹強日前受訪時說,西門町商圈受港澳旅客歡迎,加上機場捷運開通,便利性大增,因此長遠來看台北西區仍值得投資。106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