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感謝熱愛生命獎章得主 帶來正能量

2017/9/21 18:39(9/21 18: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1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感謝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帶來現在台灣非常需要的正面能量。蔡總統說,他們挑戰了生命中的種種限制與不可能,讓大家看到生命的價值。

蔡總統下午接見財團法人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第20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暨家屬,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周大觀基金會,再一次透過「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的表揚,讓全世界都能夠看到這麼多生命鬥士的故事。

總統說,所有的獎章得主及親友,一起挑戰了生命中的種種限制與不可能,不斷突破極限,讓大家看到生命的價值,令人敬佩。

蔡總統指出,周大觀基金會成立20年來,透過同仁與橫跨全球超過40萬志工的愛心與努力,已經表揚了全世界380位熱愛生命獎章的得主;每一位得主的生命故事都激勵了更多人,也溫暖了更多人,總統並感謝今年熱愛生命獎章的得主們所帶來的正面能量。

總統表示,許多得主不只是克服自己生命中的難關,還能夠成為其他人生命中的貴人,激勵更多人、幫助更多人;例如「輪舞天使」林欣儒,透過輪椅舞蹈,開啟了人生的另一種光亮,相信她透過舞蹈所要傳達的,不只是精彩,還有一種「只要不放棄,就會看到新希望」的動人精神。

蔡總統也以在場的高雄市身心障礙團體聯合總會、自強創業協會理事長王道鵬為例指出,雖然王道鵬因病需依靠輪椅行動,不過,他克服生命中的障礙,逐步完成人生中的目標,更難得的是,他投身公益,為身障者發聲,關懷社會各個角落的弱勢朋友,成為高雄在打造無障礙空間的努力中,不可或缺的民間力量。

總統認為這些令人佩服的生命故事,同樣發生在其他生命獎章得主身上,尤其是現場五位自國外遠道而來的得主暨家屬,他們為台灣帶來了鼓舞以及正面能量;她相信,當眾人瞭解這些生命獎章得主的故事後,不僅會充滿感動,也一定會對生命更有熱情、更有衝勁。

蔡總統說,生命獎章得主暨家屬今天的來訪,不論對她或對整個台灣,都是一次非常難能可貴的生命教育,「謝謝你們,帶來現在台灣非常需要的正面能量。」106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