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方猴樂團不拘泥 音樂跨界外加脫口秀

2017/9/21 23:06(9/22 0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台北21日電)跨古典、流行和中國音樂的東方猴樂團團長王力劭今天表示,即將在台中歌劇院演出的新製作,還將加入脫口秀,並穿插短片等劇場元素。

2016年創立的年輕樂團東方猴23日將在台中歌劇院舉行「夢想無限音樂會」。面對記者詢問「如何定位你們的樂團」,王力劭和創團伙伴江宇婷互看一眼,一下子答不出,接著是兩人幾乎同時地說:「應該是前衛跨界樂團吧」。

25歲的王力劭16歲考進巴黎高等音樂院修習長笛,18歲唸完演奏文憑。回台後插班進東海音樂系,認識當時念研究所的江宇婷。

王力劭身擁古典音樂訓練,又一心想要接近年輕聽眾。2013年曾嘗試與搖滾樂團一起演奏。但體會到搖滾樂以西方音樂為主,開始尋思要創立東方風格的樂團。

由於自己屬猴,加上去年創團時正好是猴年,於是把樂團取名「東方猴」。所有樂曲自創,結合西方古典和中國音樂,做起跨界音樂。

東方猴組合是長笛、鍵盤、電吉他、電貝斯、小提琴、柳琴和爵士鼓。同樣受古典音樂訓練的江宇婷加入成為鍵盤手。

王力劭指出,樂團這次還加入脫口秀元素,在兩首樂曲間穿插兩人表演。江宇婷解釋說,兩人以劇場表演形式介紹曲子和創作理念,具教育意義。

江宇婷另指出,串場部分還加入影音短片,使樂團的聲音和跨界元素更豐富。

王力劭表示,樂團將繼續嘗試跨界創作,由於提高了技術層面,包括燈光、影音和混音部分,接下去將挑戰座位更多、設備較齊全的更大劇院。

東方猴─夢想無限音樂會9月23日在台中歌劇院小劇場演出。106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