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團盼修文資法 立委:蒐集意見後再修

2017/9/22 14:15(9/22 15: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張榮祥台北22日電)西港堀仔頭生態藝術村志工汪少凡今天表示,文資法不嚴謹,希望優先修法;民進黨籍立委吳思瑤說,先開全國文資會議,該修法就修;國民黨籍立委陳學聖說,有需要就修。

西港堀仔頭生態藝術村、台北文資環境守護聯盟在立法院群賢樓外舉行記者會表示,台南市西港外環道新闢工程預計拆除百年糖業鐵路。

汪少凡表示,日前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文化資產管理處兩次會勘西港糖鐵,在僅2名文資審議委員及2名專家出席下,未經大會就決議不列冊追蹤。

汪少凡說,文化資產保存法修法後,母法與施行細則卻未規範會勘應有多少比例委員出席、是否列冊追蹤,也未要求須經文資審議大會共同決議,造成極少數委員會勘,無須經大會審議,即可對公民提報的文資做出不列冊追蹤決議,要求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應優先排審文資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修補漏洞。

文化資產管理處長林喬彬告訴中央社記者,申請文化景觀提報人或陳情團體不是糖鐵所有權人,依文資法規定,不須送台南市古蹟歷史建築聚落及文化景觀審議委員會審議,只要審查就行,且糖鐵只是鐵路,不足以完整呈現文化景觀價值。

吳思瑤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應先開全國文資會議,蒐集各方意見,更能全面關照各地政府與民間團體面對文資法新法施行一年後總體意見,該修法就修法,該用行政配套或資源挹注就趕快加強、處理。

陳學聖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文資法修法後,確實在執行面產生困擾,但很多都是地方首長對文化不了解,如果需修法才能解決問題,也樂於再修法。106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