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未能換發營業執照 Uber恐被趕出倫敦

2017/9/23 08:03(9/23 08: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2日專電)英國倫敦交通局(TfL)拒絕換發Uber營業執照,代表這項叫車app服務可能被趕出倫敦,對此網路上有人叫好,也有人覺得不便,發起請願希望政府改變決定。

倫敦有超過4萬名Uber駕駛,超過350萬人使用Uber 服務,目前的營業執照將在9月30日到期。

但由於Uber業者對司機疏於把關,在倫敦屢傳與Uber司機有關的性侵或性騷擾報案。倫敦交通局今天決定,基於「大眾安全及維安隱憂」,Uber「不適合」擁有私人營業執照,因此將不再更新Uber的營業執照。

Uber表示將會上訴。Uber倫敦區總經理埃爾維奇(Tom Elvidge)說:「為了捍衛司機的生計,以及數百萬利用我們app的倫敦消費者選擇權,我們會立即上訴。」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Uber在世界許多國家都曾槓上執法機關,而且時常占上風。這似乎是Uber的慣用招式,先是開始在某個城市營運、觸犯幾條法規,然後在政府怒不可抑時低頭道歉。有些執法機關會退一步,有些則是把Uber踢出去。

在倫敦,儘管許多計程車司機曾憤怒上街抗議,但2012年開始在倫敦發展的Uber相對而言營運還算順利,直到現在。

倫敦著名的黑色計程車雖然品質有保證,司機被要求不可有重大犯罪紀錄,但收費相對高昂,Uber的加入,已經改變倫敦人的生活,倫敦也成為Uber主要市場之一。

倫敦交通局的決定出爐後,許多網友連署請願,希望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改變決定,數小時內就有上萬人連署。

沙迪克汗表示,他全力支持倫敦交通局的決定。如果Uber有可能威脅倫敦人的安全,倫敦交通局卻還更新執照,將是錯誤決定。

有網友表示,這項決定真的很擾民。也有網友說,由於大眾運輸部署的員工和警察人數太少,女性獨自一人要搭車時,反而比較信賴Uber,倫敦交通局應該繼續和Uber溝通。

使用輪椅的民眾則反映,倫敦不到3成地鐵站設有無障礙設施,搭公車又太慢,Uber根本是他的救世主。

工黨議員、支持計程車產業的「全議會計程車組織」(All Party Parliamentary Group on Taxis)主席斯特雷廷(Wes Streeting)卻在推特稱讚這項決定非常「勇敢」。

他表示,沙迪克汗與倫敦交通局終於清楚劃線,「這說明沒有任何一家公司,無論這家公司有多大、多有力,可以蔑視我們的法律與規範,或是危害倫敦人的安全卻不用面對嚴重後果」。

私營司機工會主席法拉爾(James Farrar)表示,對於可能失去工作的Uber司機而言,這項決定是「重大的打擊」。106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