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庚路跑 氣爆傷者鼓勵傷友走入人群

2017/9/24 10:20(9/24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4日電)「恢復情形不錯,鼓勵傷友們擁抱自己,走入人群」,3年前高雄石化氣爆傷者蕭士鈞與林建宏今天參加高雄長庚醫院路跑,雖然行動稍有不便,仍迎向晨曦,鼓勵更多傷友走出來。

「長庚紀念醫院2017永慶盃路跑」高雄場,清晨在風光明媚的澄清湖畔和澄清湖棒球場舉行,由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主持,邀請世大運奪牌運動選手、教練及蕭士鈞與林建宏現身代言。

高雄石化氣爆事件當時長庚醫院燒燙傷病房收治蕭士鈞與林建宏等10名傷者,當時蕭士鈞與林建宏都是在下班途中遭逢事故,燒傷面積均達50%以上,也被緊急送醫,經過3年多來的醫治和復健,今天出席路跑感謝院方的照顧。

蕭士鈞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拉起衣袖露出手臂上仍泛紅的傷疤,心有餘悸回憶當時的狀況表示,氣爆發生時他剛好下班經過,轟然一聲他嚇一跳,他的手臂與上半身都著火受傷,十分刺痛難過。

蕭士鈞表示,雖然仍要穿著壓力衣等,受傷部位也無法排汗,但恢復情形不錯,已在一家藥局上班。

擔任藥劑師的蕭士鈞與同樣被送往高雄長庚醫院的林建宏,互相激勵,經過漫長的醫療及復健,在醫療團隊專業照護及家屬鼓勵支持下,努力回歸日常生活,兩人也成為好友,並出席代言路跑以行動回饋團隊的付出與辛勞,也希望鼓勵更多傷友擁抱自己,走入人群。

路跑活動今年第八屆舉辦,今天在高雄、台北、嘉義、廈門、北京5個會場開跑,高雄場邀請世大運奪牌運動選手郭婞淳、鄭兆村和楊俊瀚等10人參加,獻上簽名運動衣感謝院方提供的心理和運動傷害等協助,而10人一同現身路跑,6金1銀3銅的王牌陣容被譽稱為含金量最高的路跑活動。106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