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移除陳中和銅像 高醫:空間動線調整

2017/9/24 20:54(9/24 2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4日電)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今天清晨移除位在高醫自由路大門入口大廳處的陳中和銅像。院長鍾飲文表示,配合醫院空間動線調整,銅像將暫置於校史館。

近兩年來,高雄醫學大學海內外校友會等10幾個關聯協會,一直推動解散高醫董事會,理由是董事資格有問題,還有董事會補選程序違法等,同時訴求拆除矗立在校園或醫院內的陳啟川、陳中和銅像等。

高醫轉型正義促進會發起人陳永興告訴中央社記者,移除陳中和銅像是轉型正義的一步進展,他說高醫非陳家人設立,與陳中和也無關,醫院移除陳中和銅像是遵照校務會議的決議。高雄醫學院校友醫師協會理事長藍傳盛也說,樂觀其成。

藍傳盛說,高醫創辦人是杜聰明,不是陳啟川,陳啟川不應該為了紀念他的父親陳中和,而將陳中和銅像設於醫院內。

鍾飲文告訴中央社記者,高醫會移除陳中和翁銅像是經過醫院空間規畫委員會開會決議,配合批價處改為聯合服務中心,再者銅像位在動線上,有時影響病床移動。

他說,院方原預計今天上午9時移除,但是接到不同的訊息,於是提前在清晨移除到校史館。他表示,院方希望以平和的方式進行,盼事情圓滿。

鍾飲文說,醫院有照規定行文學校,至於學校是否有將公文轉到董事會,他並未掌握。

高雄醫學大學董事發布聲明稿,至今未接獲學校或醫院陳報移動銅像的函文,董事會對此輕率粗暴的行動深感遺憾,希望校院方在處理歷史文物與醫院公物上,能秉持更多尊重,兼顧事情的情感面與法理面;若校院有公務上的必要移置,應循行政程序,尊重董事會並充分討論。106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