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育部次長:台大專招印度生年增15%

2017/9/25 20: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5日專電)教育部推動新南向人才培育計畫,擴大招收印度學生卓有成效,教育部次長姚立德今天在清奈出席2017年印度台灣高等教育展時說,105學年大專招收印度學生較上學年成長近15%。

姚立德率領台灣17所大學出席在清奈舉辦的2017年印度台灣高等教育展,駐印度代表田中光也陪同出席,希望擴大宣傳,招收更多優秀的印度學生到台灣求學。

教育部指出,這次是教育部第7年到印度舉辦高等教育展,著重宣傳「優秀外國青年來台蹲點計畫」(TEEP),今年預定優先提供500名印度優秀在學生來台短期實習,促進對台灣的了解和興趣。

由於先前已透過各種管道大力宣傳,2017年印度台灣高等教育展今天湧入大批人潮,教育部預計參觀展覽人數再創新高。

此外,台灣與印度有4到5所大學在教育展期間簽署10多項教育合作備忘錄,積極推動台、印高等教育合作交流。

姚立德在教育展開幕致詞時表示,在印度台灣華語教育中心、駐印度代表處、駐清奈辦事處的參與和投入下,期許台灣大專院校招收印度學生能夠年年倍增;根據統計,台灣大專院校在105學年招收境外學生共11萬6416人,其中印度學生1310人,在新南向國家中排名第5,且比104學年的1143人成長14.61%,逐年持續成長。

姚立德指出,為吸引更多優秀印度學生來台研修、就讀,教育部在「新南向政策」下將106學年度提供給印度學生的「台灣獎學金」新生名額從12名提高到30名,另新設「新南向培英專案」獎助、補助台灣的大學擴大招收東南亞和南亞國家大學講師等菁英來台攻讀碩、博士學位,今年核定的100個名額中,將至少有9人來自印度。

他又說,教育部規劃辦理的「外國學生產學合作專班」等技術專班,也核定106學年度招收2班共80名印度學生。

教育部盼藉由以上措施,加強台印交流與連結。

教育部表示,今年再度選擇清奈舉辦2017年印度台灣高等教育展,著眼的是當地為印度製造業、影視娛樂、商業和金融重鎮,印度本土大型企業和國際知名跨國公司與銀行都在清奈設點;此外,印度也是全球留學生的第2大出口國。106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