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卡羅歐巴尼獎頒獎 副總統讚得獎者是英雄

2017/9/26 19:56(9/26 20: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6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南下高雄出席「2017卡羅歐巴尼獎頒獎典禮」,並頒獎座予得獎人,肯定得獎者不求名利,為了解疾病及為他人犧牲的精神,真是英雄。

頒獎典禮在高雄展覽館舉行,包括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田秋堇、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卡羅歐巴尼協會」理事長莊振澤、名譽理事長紀政也出席活動。陳副總統抵達會場聽取「卡羅歐巴尼獎」及得獎人介紹,隨後上台致詞並頒獎。

副總統致詞說,2003年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發生時,台灣沒有任何資料,無從知道病因在哪裡、如何診斷及治療。但根據歐巴尼(Carlo Urbani)醫師從越南河內醫院發出的電子郵件,「他是第一個認為這是傳染病,需要有很好的防護措施。他拯救所有人的生命,卻犧牲了自己的性命,他告訴我們甚麼叫做愛、真理,走出了一個人生最成功的道路。」

副總統說,實際上,4名得獎人就像歐巴尼醫師一樣,未來要走向這個充滿愛、智慧及勇氣的道路。

副總統指出,歐巴尼忠於職務,死於職務,求仁得仁,非常不容易。但是世界上有幾個這麼勇敢的人,願意把為別人犧牲自己性命的道路,當作是自己的道路、追求的真理及生命的理想。歐巴尼是他的偶像、英雄,在人生神聖的道路上,要被愛,然後愛別人。

副總統認為,歐巴尼到最艱難、最危險、最容易得到感染且致命的地方,從事無國界醫師的工作,而4名得獎者就是這樣的追隨者,所以也是他的偶像,真的很了不起。

這世界上,英雄不是打仗打贏的人,而是真正願意犧牲自己愛別人的人。歐巴尼是流行病學及感染病研究者的偶像,也希望未來台灣能做好傳染病的防治工作。

副總統說,歐巴尼獎的得獎者,是了不起又傑出的年輕人,「真是台灣的驕傲」。醫學院能訓練出來不求名利、只為瞭解疾病及願意為他人犧牲的學生,應給予他們最大鼓勵,希望這個愛的故事能夠一直傳承下去。

他強調,傳染病無國界,雖然會擴散到全世界,但「愛」也是無國界,用愛及科技可將傳染病控制到最好。台灣已與美國學者專家合作,開始進行登革熱疫苗的研發,如果成功,就可透過疫苗的推廣,讓東南亞的人民不要受到登革熱的危害。106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