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路訂房商機大 翻轉飯店倒閉危機

2017/9/27 1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7日電)陸客驟減,中南部飯店業者嘆活不下去,國外旅遊網站 ZUZU Hospitality Solutions今天宣布進軍台灣,盼改變中小型飯店只靠團客的生態,搶攻自由行網路訂房市場。

根據觀光局統計,今年1到8月份陸客來台人數有175萬1966人次,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90萬人、跌幅高達34%,整體外國旅客來台總計686萬6353人,也較去年同期衰退3.89%,不過,全台飯店旅館客房數量卻持續增加,和去年相比多出6.5%。

中華民國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張榮南日前告訴中央社記者,陸客減少後,中南部飯店、旅館業者都沒生意,住房率剩不到3成,每天都是賠本做生意,有錢的業者繼續苦撐,沒錢的業者只能關門。

在此情況下,國外旅遊網站 ZUZU Hospitality Solutions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進軍台灣,創辦人維克拉姆.馬利(Vikram Malhi)及相關人士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

馬利表示,將運用大數據分析營收成長計畫,並結合分銷、評論和預定三大管理工具,協助國內中小型獨立飯店翻轉危機,吸引自由行旅客。

馬利說,不同於印尼及印度以國旅市場為主,台灣國旅市場與國外旅客入境市場比例較為平均,市場與科技使用皆相對成熟,因此對中小型獨立飯店而言,掌握網路訂房,吸引自由行旅客將是避免被淘汰的關鍵。

ZUZU Hospitality Solutions台灣執行長謝怡瑩則說,過去飯店靠團客生存其實是不健康的,多元的客源才能打造健康的旅遊產業,而台灣現在就是面臨健康化的陣痛期。

謝怡瑩說明,目前已經和全台15家中小型獨立飯店業者合作,以8月份為例,這15家飯店的總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53%,住房率提高47%,顯示網路訂房確實可以減緩團客減少帶來的衝擊。

亞洲旅宿線上訂房平台AsiaYo公關柯中甯說,根據觀光局統計,2016年自由行旅客比例已高達76%,創4年來新高,廉價航空興起和網路訂房讓旅客不再受限於傳統跟團旅行的限制,成為時下最受歡迎的旅遊方式。

對此,觀光局旅宿組長陳瓊華指出,網路訂房平台確實是增加飯店曝光、行銷的手法,觀光局也鼓勵業者多開發客源;不過,不同的平台所收取的費用都不盡相同,建議飯店業者投入前也得先評估是否能夠負擔成本。106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