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軍公教加薪 綠委籲教育部協助私校跟進

2017/9/28 10:57(9/28 1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8日電)今天是教師節,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說,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宣布,明年起軍公教加薪3%,卻不包括私校教師。民進黨籍立委葉宜津說,教育部應責成私校,替教師加薪。

尤榮輝上午與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葉宜津、陳亭妃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他說,教師節本來應該是感謝老師的時刻,但私校教師心情不太好,賴清德上任後就宣布軍公教明年起加薪3%,卻不包括私立大學教師。

尤榮輝說,私校教師同樣受到教師法規範,但薪資卻經常被打折、年終獎金被扣,退休金也比公校教師少,「這是一國兩制」,為什麼私校教師會受到這樣不平等待遇?私校教師相當卑微,只希望不要被扣薪、還有一點年終就好。

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秘書長陳綺雯說,因為少子化,若私校招生不足,教師就會遭扣薪,不僅基本底薪常受威脅,甚至可能連工作權都沒有;在校園裡常有無良董事會,讓行政凌駕學術、教師專業不受尊重,退休保障也嚴重不足。

葉宜津說,私校老師跟公立學校教師一樣擔負教學任務,私校教師都應該加薪,強烈要求教育部應該站出來,責成所有私立學校經營者替教師加薪,特別是教育部有給予補助的私立學校,「教育部責無旁貸」。

陳亭妃表示,全國24萬5000名專任教師中,私校教師約占20%,等於要照顧全國135萬名學生,也是高等教育的主力;她呼籲私人企業響應加薪,教育部也應協助勸說私立學校,一起為教師加薪,讓大家教師節可以更快樂。106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