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施堉霖服裝前進柏林 傳達台灣味

2017/10/2 19:08(10/2 20: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日電)台灣服裝設計師施堉霖受邀將前往德國,參加柏林替代時裝週,發表「台灣囝仔ㄟ夢」時裝秀。他將台灣傳統建築的紅磚、和式建築、鐵窗融入設計,盼傳達台灣人文古早味。

施堉霖4日將前進德國柏林,他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將發表10套系列時裝秀,以台灣人文與打拚精神為靈感,希望藉由時裝秀,讓世界看見台灣文創軟實力。

施堉霖表示,其中一套「紅磚牆下的花」,是以3D 方式呈現,透過點、線、面三維矩陣,將壓紋合成仿皮,產生立體面。時間、成本都是一大突破,師傅根本不會接單,只能自己以手工不斷嘗試,是非常高難度的製作。

他說,企圖顛覆傳統服裝的輪廓線條,製作過程如同他平常作畫的習慣,以遠距離觀看視覺輪廓,是否合乎比例。

施堉霖表示,另外一套「古早的鐵窗」作品,靈感來自於小時候父母在外工作,下課回家,手扶鐵窗,一雙好奇的眼睛探索外面世界。

他說,斑駁的木門與矮房茶飲店,讓他印象深刻。小時候滿街都是菱形交錯或壽桃、平安意涵的花瓶鐵窗,相當質樸與台灣人文古早味。他希望藉由針織印花布與合成皮服裝,傳達昔日的美好時光。

以PU仿皮數位印花設計的「懷舊和式老房舍」則以早期日式木屋為靈感,建築結構有歲月的痕跡,窗框的空間透視性強,施堉霖將和式建築屋頂燻燒的瓦片,融入衣服視覺輪廓,闡述台灣的歷史。

施堉霖表示,德國柏林替代時裝週是國際知名時裝秀展,將在當地知名場地Halle am Berghain走秀。

施堉霖說,服裝設計師背後的幕後英雄,包括時裝秀導演、燈光師、音樂DJ、模特兒、造型師、服裝製作師傅、布料紡織企業,整個產業鏈整合,以團結取代競爭,才能讓台灣的品牌更國際化。106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