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態交通 認證哈瑪星低碳社區

2017/10/4 20:25(10/4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4日電)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在高雄市鼓山區哈瑪星舉辦,數天的低碳交通讓哈瑪星環境變得有序、空氣好轉,在地文化觀光團體擬延續這股低碳風,導入文史解說,推生態交通觀光。

哈瑪星被選為生態交通示範區,區內民眾用行動響應低碳、輕量和減速的交通方式。去年市府宣導時受到很大的阻力,經過協調獲得多數民眾認同。

10月1日起的生態交通盛典活動,管制哈瑪星區內巷道禁行燃油汽車,數天來,有不少民眾抱怨不能將汽車駛進巷道,造成生活不便,不過也有不少居民感受到環境變得安靜、有序,尤其空氣變好了。

市民林山福今天受訪表示,從來沒有感受到哈瑪星的空氣清新,早晚都能大口呼吸,甚至空氣中有股臨港的海味。

高雄市文化藝術創意發展協會名譽理事長王再福說,哈瑪星擁有台灣最古老的鐵道,如今有最先進的輕軌、捷運,電動機車也普遍使用,還有太陽能運具等,生態運具已成哈瑪星的特色。

王再福表示,交通盛典讓哈瑪星被看見,近日受理申請文化導覽有逾280個團體,透過解說,民眾重新認識哈瑪星的文化和城市發展軌跡。

高雄市導遊協會榮譽理事長陳錫堅說,原本錯綜的天際纜線為迎接盛典全面地下化,民眾也開始學習適應生態交通,他規劃未來要導入文化解說融入低碳運具,推出生態交通輕旅行,大力行銷哈瑪星。106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