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湄州媽祖駐駕 大甲舉辦祈福大典

2017/10/8 13:22(10/8 14: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8日電)睽違20年,湄州媽祖9 月23日抵台遶境巡安,今天上午舉行「四海平安‧媽祖祈福大典」,台灣媽祖聯誼會榮譽會長顏清標表示,祈福典禮能夠保佑四海平安,兩岸和平。

「四海平安‧媽祖祈福大典」上午在台中大甲體育館舉行,大甲體育場搭設3層樓的媽祖神壇,1樓有3殿、2樓有9殿、3樓有11殿,共計23殿,由台灣媽祖聯誼會會員宮廟及全台友宮贊助。

一早,來自台灣各宮廟的媽祖信眾們不畏炎熱太陽,群聚操場上準備參拜媽祖。台中市長林佳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顏寬恒、江啟臣、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

祈福典禮開始,哨角三響,祭壇上由身穿彩衣的女舞者表演迎神舞。顏清標擔任主祭者,眾人依序上香、三獻禮及行叩首禮。

顏清標致詞說,湄州媽祖祖廟董事長林金榜表示走到每一間宮廟,感受到大家的熱誠,雖然話語不通,但人同文、同宗,語言都能表達出來。

顏清標指出,遶境期間各宮廟準備許多美食,他問了遠自湄洲來的工作人員,遶境有變瘦嗎?大家都說體重增加了。

林金榜表示,媽祖行善大愛的精神,他們見識到了,他們也進行媽祖文化的民間交流,促進兩岸的和諧,這次來台灣感受非常深刻、感動,媽祖保佑大家。

林佳龍指出,媽祖精神是跨越國界、族群、性別、階級,媽祖精神在台灣發揚光大,是因為媽祖之前人人平等,無論出身、背景、信仰,媽祖都會保佑。

他說,今天的祈福大典也發揚媽祖精神,媽祖祭祀能帶來世界的和平,兩岸之間更需要類似媽祖精神的發揮,一起實現媽祖聞聲救苦、眾生平等的精神。

吳敦義表示,希望中華民國國泰民安,台灣海峽兩岸永續和平發展。蔡其昌則期盼媽祖的精神永遠普照。

湄洲媽祖9月23日抵台,展開睽違20年的巡安行程,遶境板橋、北北基、雲林、嘉義、台中等地,10月6日駐駕大甲鎮瀾宮,7、8日分別在大甲體育場舉行安座、祈福大典,預計9日由台中港返回湄洲。106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