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齊柏林空難 勘景攝影機影像留線索

2017/10/10 12:41(10/10 15: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0日電)「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6月10日搭乘凌天航空直升機為「看見台灣」續集勘景時,發生空難。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近期將公布事故調查事實資料,勘景攝影機影像留下線索。

飛安會已完成齊柏林空難事故事實資料蒐集,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日前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說,10 月底前會公布,但只是事實資料,不是最終調查報告。

負責這起事故調查的飛安調查官李寶康不願透露任何調查內容,不過,他坦承,直升機上裝的勘景攝影機雖損壞,但保留下直升機墜毀前拍的影像,留下線索。

根據飛安會在事故後發布的事故調查初步報告,齊柏林是在6月10日,搭乘凌天航空一架Bell-206B型直昇機,編號B-31118,約當天上午10時46分,由台東池上起飛,執行空拍前場景空勘任務,事故時為當天第3批空拍任務。

事故直升機預劃的飛行路徑為玉里-瑞穗-豐濱-成功,約一個多小時後在豐濱鄉長虹橋附近墜毀並起火,包括齊柏林、助理及直升機駕駛共3人都罹難,直升機全毀。

飛安會先前已排除直升機是空中起火,事故調查初報也說明直升機是墜毀後起火燃燒。

因事故時天氣晴朗,直升機並未安裝黑盒子,且直升機是以目視飛行,缺乏雷達監控資料,增加調查困難度,飛安會還將高溫燒過發動機(引擎)送回美國原廠鑑定。

不過,飛安會在勘景攝影機拍攝的影像,發現不少資訊,飛安會利用影像還原飛行軌跡,發現事故線索,但真正事故原因,仍待更詳細調查。106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