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找不到方向疑失智 醫師籲早期檢查轉介

2017/10/10 13: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0日電)彰化秀水鄉70多歲林姓老翁常記不住家人說的話,日前出遊時在休息站上洗手間出來卻記不住方向,經檢查後才發現是失智症,醫師提醒,家中長輩如有類似症狀,應儘速到醫院檢查。

員榮醫療體系神經內科主任葉宗勳近日受訪說,在失智症患者中,以阿茲海默症的人數最多,約占全部人數的5成到7成,血管型失智症約占2成5,路易氏體型失智症約占1成5,至於其他的成因還有常壓型水腦症、巴金森氏症等。

葉宗勳表示,家中有失智症的患者,對家庭來說是考驗,呼籲民眾如果發現家中有疑似失智症的患者,應該轉介到衛生局指定的照護醫院接受治療,早期發現,治癒的可能性可以提升,避免發現的太晚,只能延緩病情惡化。

員榮醫療體系員生醫院副院長朱建統指出,台灣在2016年失智症人數已經超過26萬人,幾乎每100人就有1 人罹患失智症。

目前彰化縣衛生局獲中央補助成立失智共同照護中心,指定彰化基督教醫院、秀傳醫療體系、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以及員榮醫療體系下的員榮及員生醫院都列為轉介醫院,其中員榮及員生醫院屬於地區醫院,希望提供給南彰化民眾更多服務。106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