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振誠調整人生方向 返台傳承料理初心

2017/10/11 13:50(10/11 1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1日專電)台灣名廚江振誠決定歸還米其林二星,回台灣傳承料理初心。他曾經說,台灣很多產業具備優勢,但持續時間卻不夠長,找出延續更長時間的方法,是年輕人面對的很大挑戰。

江振誠昨天在餐廳官網宣布重新調整生活重心,將歸還米其林二星,回到在台灣的餐廳RAW,致力為培養下一代人才努力。雖調整人生方向,但江振誠熱愛料理的初心顯然未曾改變,依然享受單純料理樂趣。

江振誠熱愛料理,不斷鑽研料理魔法秘密,「八角哲學」菜色讓人驚豔。他把繁複的飲食文化簡約成為簡單極致的概念,菜單上只寫著8個單字,這8個單字代表不同的元素,衍生出8道菜。

這8項獨特元素分別是 Pure(純粹)、Salt(鹽)、Artisan(工藝)、South (南法)、Texture(質)、Unique(獨特)、Memory (憶)以及Terroir(風土)。

江振誠堪稱完美主義者,總是隱身於歐南園地鐵站附近巷弄裡的料理魔法基地,捲起衣袖和伙伴們共同討論「八角哲學」菜色,檢視並品嚐各種食材的魔法方程式,找出最好的排列組合。

親自打理並和客人互動,讓所有食客都能感受江振誠的魔法魅力。這股熱愛料理的驅動力迄今持續30年,他不僅貫徹實踐料理的初心,也關心有意投入的年輕一代「續航力」。

江振誠認為,台灣有很多不同產業,均具備優勢,但持續的時間卻不夠長。無論每一個人、每一個產業、或每一個概念,都有它的最好時機,當時機來臨,要找出能用什麼方法延續更長的時間,這是現代年輕人面對的很大挑戰。

時值Restaurant ANDRE獲獎無數,並獲列米其林二星殊榮的顛峰時刻,江振誠卻選擇明年2月劃下句點,歸還米其林二星。他也籲請2018年新版新加坡米其林指南不要把Restaurant ANDRE列入考量。

江振誠在新加坡開設的餐廳Restaurant ANDRE 2015年獲「亞洲最佳50餐廳」第5名,2016年攀升到第3 名,今年再進步到第2名。尤其,在「全球最佳50餐廳」評選中,更從2016年的第32名,大幅躍升18名到今年的第14名。

新加坡米其林指南於2016年把江振誠的Restaurant ANDRE餐廳列入二星殊榮。106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