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慶連假和焰火 台東創2.1億元商機

2017/10/11 18:43(10/11 19: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1日電)國慶連續假和國慶焰火在台東,台東縣政府統計台東湧入逾10萬人次,創造2億1000萬元觀光效益。

國慶連續假,首日就造成屏東縣進入台東縣的南迴公路塞車,從大武到台東市區原1個小時車程,塞車嚴重時,要花3個小時。連假最後一天國慶焰火在台東,許多遊客選擇在台東多留一天。

台東縣政府今天統計連續假日和國慶焰火觀光效益,10月7日至9日台東飯店住宿率幾乎全滿,預估每天有3萬人次觀光客。最後一天10日,台東縣內也有1萬8000 人次住宿,台東市區住房率高達8成5,其中能直接欣賞焰火的飯店如凱旋星光酒店,住宿爆滿。

台東縣政府統計,4天連續假為台東帶來觀光產值達新台幣2億1000萬元,10日當天約3600萬元。

台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潘貴蘭表示,因為國慶焰火在台東舉辦,觀光表現是歷年來國慶連假表現最佳、也是今年各連假最佳。國慶焰火當晚在台東市、卑南鄉周邊觀賞國慶焰火推估就有14萬人次。106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