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課審會委員組成疑慮 教部:無須改聘

2017/10/11 19: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1日電)立委質疑教育部課程審議會的組成違法,恐使8月以後會議無效。教育部詢問法制專家意見後,認定課審會中非政府代表、非教育組織推派的委員,任期中身分改變無須改聘。

聯合新聞網今天報導,課審會大會代表藍偉瑩原為台北市麗山高中主任,但8月1日起已借調至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協助推廣高中優質化計畫。國民黨籍立委陳學聖、柯志恩等人質疑,這已造成政府機關代表人數超法定1/4的比例,必須重聘委員,恐使8月以後的會議無效。

對此,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邱乾國今天詢問法制專家後,於傍晚接受電話訪問時指出,課審會非政府代表身分的委員分兩部分,其中教育組織代表,必須具備該組織身分;而非教育組織選派的代表,著重的是專業和經驗,即便任期中身分改變,也無須改聘。

邱乾國也提到,課審會的學生代表,審議期間可能已從學校畢業,喪失學生身分,也無須改聘。

邱乾國進一步指出,藍偉瑩獲聘為課審會委員時是台北市麗山教師,今年8月1日被商借到台灣師範大學服務,協助高中優質化計畫前導學校的推動,並沒有在教育部國教署擔任行政職務。

邱乾國強調,藍偉瑩擔任課審會委員,並非政府代表,而是看重她的專業和經驗,經過立法院跨黨派推舉的「課審會委員審查會」同意後,由行政院聘任,任期中身分改變也無須改聘。從另一個層次來看,教育部認為藍偉瑩的身分也沒改變,目前還是占學校缺、領學校薪水、考績也是由學校評核,依舊是教師身分。106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