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懷民錄影呼籲 保存俞大維故居

2017/10/12 11: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2日電)已故國防部長俞大維故居保存問題近日來引發關注,民進黨立委姚文智等人今天公布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錄影畫面,林懷民呼籲,保存俞大維故居,留下台灣歷史。

姚文智、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李建昌上午與俞大維故居文資提報人陳勤忠等人,前往位於溫州街的俞大維故居召開記者會,並公布包括前監察院長錢復、林懷民等人的錄影畫面。

林懷民在錄影畫面中指出,俞大維是一位偉大的儒者,在擔任國防部長期間,扭轉了歷史,影響了千千萬萬人的生命,對台灣做出巨大的貢獻。

他表示,俞大維在韓戰期間,爭取美國支持,護住了台灣,八二三砲戰期間,多次親身前往金門前線指揮,打贏這場慘烈的戰爭,也開啟了台灣往後59年的安定和繁榮。

林懷民說,俞大維一生清廉,長年住在他妹妹俞大綵的宿舍裡,俞大綵是前台大校長傅斯年的夫人,在白色恐怖期間,傅斯年強烈抗議軍警非法進入校園,逮捕台大學生,由於傅斯年的堅持,台大成為台灣民主運動重要的堡壘。

他說,俞大維最小的弟弟俞大綱,是在民國60、70 年代影響文化界最大的一顆寶石,當年指導的學生,今天都是台灣文化界重要的菁英,溫州街22巷4號,是一位對台灣做出偉大貢獻將領的故居,也是50、60年代文人聚集的一個地點。

林懷民說,「我在這裡,鄭重的呼籲:保存俞大維先生的故居,留下台灣歷史!我是林懷民。」106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