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訴請同婚登記遭駁回 反同婚:判決合理

2017/10/12 14: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2日電)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駁回女同志請求戶政機關直接登記結婚的提告,成為釋憲出爐後的同婚登記首例判決。反同婚團體認為法院判決是合理的,若要改變婚姻定義應全民公投。

女同志方敏及林于立不服台北巿中正戶政事務所不讓她們登記結婚而提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宣判,撤銷訴願決定與原處分,至於原告請求命戶政機關直接登記結婚,則予以駁回。

對於判決結果,護家盟秘書長張守一接受電訪指出,台灣是一個成文法國家,戶政機關依據法律辦理,既然現在沒有任何法律可以讓同志登記,戶政事務所也是依法辦事,「這個判決是合理的」。

幸福盟家長代表曾獻瑩則指出,法院判決依大法官748釋憲撤銷訴願決定與原處分,但大法官748釋憲是一個侵害立法權的釋憲,司法判決不應該依照錯誤的釋憲而駁回戶政機關的處分。

曾獻瑩認為,民法已經有條文可以擴充,讓同志可以結合、獲得相關權利,不要改變婚姻的定義,如果真的非要改變,也應該透過全民公投方式比較符合民主精神。106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