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毒蛋 林聰賢:不排除修法改中央開罰

2017/10/12 14:29(10/12 15: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2日電)早餐常吃的蛋,今年已發生芬普尼及蘇丹紅事件,綠委質疑地方政府有人情壓力,執法不彰致食安不保。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首度表示,為維護公權力,不排除修法改由中央開罰。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安排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林聰賢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

民進黨籍立委黃偉哲質疑,國人每天早上幾乎都會吃的蛋,今年就不只發生一次食安事件,為了因應農民事後多稱不知道用藥規範,農委會安排蛋農必須全數上課,教育其用藥安全知識,但是農民若不上課,除了公布名單,有何進一步約束力?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說明,不上課的農戶,未來連農政輔導措施也不適用外,萬一發生疫病等事件而須撲殺禽隻,也無法獲得補助。

黃偉哲進一步質疑,但是農委會面對引發生食安問題的農戶,有任何具體管理措施?林聰賢說,包含蘇丹紅、芬普尼事件,農民若未守法污染了蛋品,要開罰,農委會也已要修畜牧法,加重懲處,針對最嚴重的違法行為要撤照,讓農戶不能再從事此行業。

但是黃偉哲說,可是實況是沒有開罰案例,因為現況執法由地方政府執行,就會面對人情、選票壓力,所以管理不力,呼籲農委會面對這個事實。林聰賢回應,法制面不完備會再修法。

黃偉哲追問,要修改成由中央政府直接開罰嗎?林聰賢最後說,要維護公權力,應該要。黃偉哲再確認詢問,就是不排除將來修法改由中央開罰?林聰賢未否認。

農委會幕僚補充,改由中央政府開罰的修法涉及農藥管理法及動物用藥品管理法,非畜牧法。106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