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指控持馬偕醫院假名片 林璨出面喊冤

2017/10/12 16:33(10/12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2日電)亞大醫院副院長林璨被指控持馬偕醫院副院長假名片,到中國談建院合作。林璨今天表示,名片是宣捷公司員工交給他的,且被告知宣捷與馬偕醫院有合作,他是無端捲入風波。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副院長林璨遭指控持假名片,自稱是馬偕紀念醫院國際醫療副院長,假冒台灣馬偕紀念醫院代表與中國官方洽談合作,最後因諸多因素未持續進行。

林璨今天在委任律師王邦安陪同下出面召開記者會,他表示,在民國104年10月至105年8月任職「宣捷生物科技公司」顧問,主要從事發展中國地區相關業務,由總經理宣昶有指派在中國成立醫院,由他擔任聯繫窗口。

林璨說,媒體報導他持有的假名片,是由公司內V開頭英文名字的員工,在104年12月間交給他的,宣昶有告知他宣捷公司與馬偕醫院有合作,名片使用僅止於私下活動時使用,他有手機通訊軟體「微信」截圖證明。

林璨表示,名片不是他自己印製的,到目前為止無端捲入風波,他覺得自己沒有任何犯意,他當31年的臨床醫師、擔任重要醫院管理職,沒必要四處招搖撞騙,且事情發生在2年前,他目前也在另一家醫院任職,希望這件事能到此為止。

林璨的委任律師王邦安說,事件已造成案件當事人極大困擾,若案件證實是有心人在幕後操作,不排除會提出誣告罪告訴,以示當事人清白。106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