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與林璨見面 劉伯恩:見面不等於授權

2017/10/12 17: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2日電)馬偕紀念醫院董事長劉伯恩今天表示,記起來有跟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副院長林璨見過面,但碰面不代表同意授權使用馬偕名片,「事情不應該這樣解讀」。

疑似捲入中國山寨醫院案、現任亞大醫院副院長林璨下午首度在律師陪同下舉行記者會,出示和宣捷生技公司的微信截圖,證明曾陪同宣捷公司總經理宣昶有見劉伯恩和馬偕院長施壽全,說明在中國籌建醫院的進度。林璨的律師也說,若馬偕說謊誣陷,不排除提起誣告及妨害名譽告訴。

劉伯恩下午回應記者詢問「有沒有見過林璨」時表示,有碰過面,「這個我記起來了」,但事情不應該這樣解讀,不是碰過面就代表同意授權使用假名片,並說「我們每天都會收到20、30張名片,握個手就會記得這個人嗎?」

劉伯恩表示,已經多次重申,從來沒有同意可以印製馬偕名片,且已經對此提告。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不能多談,且「我也沒有要競選連任」,沒有內鬥。

至於有沒有印象林璨曾報告中國醫院籌建進度;劉伯恩說,「記不清楚了」,很多國內、國外的合作都會有人提案,「我們都樂觀其成」,可以提案送到醫院來,相關部門會做專門的評估,相關程序都很嚴謹,並非「碰一次面就可以這樣做」。

談到跟宣捷公司互動,劉伯恩也表示,跟宣捷有業務往來,這可以承認,但都是公開透明的往來。

劉伯恩稍早也在臉書抒發心情,自訴「相處甚歡,沒有通過結婚儀式是不能成夫妻的喔!」近日有人硬咬他與某人有見過一次面就是同意授權給「職稱」,此種邏輯如果成立,馬偕可能每月都可以製造幾十名以上的高階主管。

貼文指出,每個月都有一堆來院參訪的客人,大家相談甚歡後第二天就鯉魚跳龍門馬上可以自印馬偕「高階」名片,實在是太天真的騙局,居然有一堆人還深信不疑。106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