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大運英雄助陣 公益路跑募兩百萬助兒少

2017/10/15 12:18(10/15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5日電)家扶基金會今天表示,三星公益路跑今年邀請世大運英雄參與,並將200萬元報名費捐給家扶成立「星美好獎助學金」,以培育有藝術、體育等特殊才華的弱勢學童。

家扶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三星公益路跑於2013年首度將民眾報名費全額捐給家扶,並陸續於花蓮、雲林、台南及桃園等地成立「家扶希望教室」,提供弱勢兒少透過數位科技進行課輔、學習英文,至今超過1萬3000名兒少受益。

家扶基金會指出,今年三星公益路跑以「台灣最美公益路跑」為號召,把路跑打造為「孩子揮灑藝術天分的舞台」,並將募集到的新台幣200萬元報名費用,全數捐贈給家扶基金會成立「星美好獎助學金」,希望針對藝術與體育等有特殊才華的弱勢學童,給予就學和深造的發展培育。

世大運女子舉重金牌選手郭婞淳、男子體操鞍馬金牌選手李智凱、男子跨欄銀牌選手陳傑、游泳好手吳浚鋒等人今天出席力挺路跑活動,藝人修杰楷及豆花妹(蔡黃汝)也都加入路跑行列。

出生於台東的郭婞淳與來自彰化的吳浚鋒有感於偏鄉地區資源匱乏,弱勢貧困的孩子生活已經很困難,更遑論擁有良好的教育資源,兩人表示,看到一起跑步的小朋友能獲得充足資源,並在全台民眾的愛心挹注下重拾自信,努力朝著夢想前進,就覺得值得繼續跑下去。

家扶基金會社會資源處長林秀鳳表示,許多孩子可能因家庭、經濟因素或學習資源不足而影響學習表現,提供獎助學金能有效穩定學童就學及才能發展,感謝台灣三星持續關注弱勢孩童的需求,並成立星美好獎助學金,及時的助學支持能讓才能洋溢的弱勢孩子有機會站上舞台發光發熱。106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