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勃曼鼓勵唐獎 推動法治教育國際化

2017/10/16 17:23(10/16 1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6日電)唐獎教育基金會今天表示,唐獎國際指導委員李勃曼是享譽國際的法治學者,他寄望唐獎法治獎能發揮更大影響力,促進國際法治學術界的互動與連結。

唐獎教育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唐獎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日前拜會唐獎國際指導委員、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前院長李勃曼(Lance Liebman),就世界民主法治發展趨勢及相關議題交換意見,李勃曼對唐獎法治領域得主非常肯定。

特別是當法治獎獲獎人逐步來自世界各國時,就會擴大影響力,李勃曼也認為未來可經由辦好每屆唐獎,增強一般人對唐獎的瞭解並提升法治知識。

身為美國法學會榮譽理事長的他也提到,歐洲正加強法治推動,並在3年前於維也納成立歐洲法學會,基於民主、自由發展精神的歐盟,也面臨英國脫歐、波蘭及匈牙利轉為獨裁壓制法治等情勢,他建議唐獎基金會可加強和學術界及各學會互動合作,也可和具有歷史的哈佛大學、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交流。

李勃曼也憂心地談到,美國法學教育及執業近年有很大變化,包括名校學費高,雖然畢業待遇高,但200所法學院畢業生仍面臨就業問題,甚至面臨學院關門的情況,據統計已有25所恐將倒閉,並持續增加中。

至於要如何振興法治相關教育與影響力,李勃曼建議,哥大法學院有50多國學生,每年有300至400位畢業生,學生依序來自中國、日本、巴西等國,是很國際化的學院,可以安排唐獎法治獎得主蒞臨演講互動,讓學子親炙大師風采與經驗傳承,激勵更多青年後進為法治民主努力。106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