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年一度 中研院28日開放參觀

2017/10/17 10: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7日電)中央研究院今天表示,一年一度的院區開放(OPEN HOUSE)將在28日登場,當天將有近300場科普演講、實驗室參觀、手作活動和影片放映等活動。

中央研究院為了要拉近研究與民眾的生活,20年來都會選一天做為院區開放日(OPEN HOUSE),希望透過各式演講活動,讓研究人員們以淺顯又專業、互動又趣味的方式,與社會大眾分享最尖端的人文、科學與社會領域新知識。

中研院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今年的院區開放將在28日登場,當天有近300場科普演講、實驗室參觀、手作活動和影片放映等充滿趣味的學習體驗活動。

中研院說,今年的主題演講為「文明足跡」,將由中研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特聘研究員、中研院士王明珂演講「文明的歷程」,從古代文明以來的發展軌跡,分析、探討當今社會的現象。

除了演講之外,中研院表示,動植物標本館,展示了各式鳥類、昆蟲、甲殼類、頭足類、魚類、植物的標本;歷史文物陳列館、近代史檔案館、傅斯年圖書館、胡適紀念館及民族學研究所博物館等都有精彩的文物展出或活動。

當天也會開放讓民眾參觀尖端實驗室設備,滿足民眾對科學世界的好奇心。中研院指出,當天也會推出期間限定的「3D列印益玩趣」、「遺傳瓶中信」、「彩繪曼陀羅」等體驗活動,要讓民眾滿載而歸。106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