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閘蟹戴奧辛超標 桃市釐清污染源

2017/10/17 10:56(10/17 1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7日電)桃園養殖場大閘蟹驗出超標戴奧辛,衛生局清查確定是業者於年初自大陸購入蟹苗放養,目前除進行移動管制,也針對大閘蟹、養殖場土壤、水質等進行採樣化驗,以釐清污染源。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蔡紫君今天受訪表示,超標戴奧辛大閘蟹出口商為定碁有限公司,根據蔡姓負責人提具進口報單顯示,這批大閘蟹是在1月5日向中國購入420公斤蟹苗,放養在中壢區的養殖場,期間並沒有投予飼料,生長8到10個月後才進行打撈。

蔡紫君指出,依業者說法3日及11日共出貨150公斤大閘蟹至香港,遭香港海關驗出超標戴奧辛是第一批3日的貨;至於11日出貨尚在檢驗中。業者聲稱台灣環境不適合豢養大閘蟹,收穫存活量不理想,產品均外銷未在國內販售,對此,衛生局已會同食藥署展開追蹤。

蔡紫君表示,目前環保署已進行水質、底泥及周邊土壤採樣,今天農業局也進行大閘蟹採樣送檢,以釐清戴奧辛超標原因是源於在地汙染,或進口蟹苗所導致。衛生局也啟動市場與賣場稽核與監測,並配合農業局移動管制,確保污染蟹種不會出現在市場消費端。106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