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赴非洲旅遊注意 2疫苗107年元旦喊漲

2017/10/17 19: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7日電)計劃到非洲、中南美洲旅遊的民眾注意,疾管署今天宣布,到這些地方經常得施打的黃熱病、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疫苗,將於明年元旦起將調漲價格,若2種都要施打得多花新台幣78元。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告調整黃熱病疫苗、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疫苗、巴龍黴素價格,明年1月1日起,黃熱病疫苗每劑將從2093元調整為2103元,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疫苗每劑從1198元調整至1266元,巴龍黴素每錠則是110元調降至103元。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告訴中央社記者,根據「規費法」規定,疾管署平均1到2年就會考量疫苗採購及冷運、冷藏、調度、損耗等行政成本,針對疫苗價格進行檢討或調整。

羅一鈞指出,黃熱病疫苗、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疫苗是民眾到非洲、中南美洲或是到美國留學經常會注射的疫苗,近年隨著旅遊風氣增加,疫苗施打量也逐年增加,去年黃熱病疫苗共施打約6500劑、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疫苗則施打約4900劑。

明年元旦起,黃熱病疫苗每劑將調漲10元,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疫苗每劑將調漲68元,若兩種疫苗都得打,則得多花78元。不過,羅一鈞表示,相較國外的疫苗價格,台灣的價格仍相對便宜。

至於巴龍黴素則是治療阿米巴性痢疾的藥物,羅一鈞解釋,阿米巴性痢疾是第二類法定傳染病,因此患者若確診,醫院就會通報疾管署,取得公費的治療藥物,因此對一般民眾影響不大,外籍人士則需自費。

羅一鈞呼籲,民眾若要到非洲、中南美洲或是黃熱病、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疫區,由於打完疫苗需要一定時間才會產生保護力,建議出國前10到14天就要到旅遊醫學門診就醫,以免千里迢迢飛到他國,卻面臨無法入境窘境。106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