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奇美引進新血管攝影系統 手術更精準

2017/10/18 11:20(10/18 15: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8日電)奇美醫學中心今天宣布啟用華人地區率先引進的新一代多軸式血管攝影系統,裝設於複合式手術房,將能更精確定位病灶位置,降低病人在影像檢查單位與開刀房間轉送帶來的風險。

奇美醫學中心外科部部長田宇峰表示,奇美在新式複合式手術房中,率先引進華人地區第一套新一代多軸式血管攝影系統。這台機器系統就像變形金剛一樣,有一隻靈活的手,可以與手術床同步連動;也可全方位多角度旋轉,從頭到腳掃瞄病人,立即取得精確的手術圖像。

田宇峰指出,這台機器比前一代提供更寬的取像範圍,取像速度提高3倍;一體成型式的設計,減少天花板外接管路,提供更好的手術室內無菌管控。

他說,有了這台機器後,外科醫師可在開刀時同時定位病灶所在,進行精確的微創手術切除或介入治療;免除病人在影像檢查單位與開刀房間的轉送,大幅減少轉運過程中所帶來的麻醉及感染風險,也提高困難手術的成功率。

田宇峰表示,院方已使用這套設備在11日完成第一例腹部主動脈支架血管植入手術,手術時間比以往需要的2個小時縮短了約30分鐘。病人在術後恢復良好,隔天上午就轉到普通病房。

奇美醫學中心院長邱仲慶表示,這套系統未來可滿足多領域的手術介入治療,在心臟、血管、神經、胸腔及腹腔腫瘤手術上,可提供更精準及微創化的手術治療;對緊急嚴重創傷病人來說,更是止血救命的強大工具。106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